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公告通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告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各单位: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我校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校内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特别是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言行雅正,举止文明,自尊自律,以身作则,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节日期间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不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二、 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

学校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赠送、收受用公款支付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会员卡、支付凭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蟹卡等节礼或土特产品;严禁违规组织、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旅游活动,包括以培训、开会等工作为名故意延长时间和绕道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取得、持有、使用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消费卡;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及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违纪违法行为。

全校教师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中的“六禁令”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各项规定。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围绕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中秋国庆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问题,将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各项纪律规矩全面落实。

举报邮箱:jiwei@nwupl.edu.cn

举报电话:88182234 88182240

党政办公室 校纪委综合室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