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公告通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假期外出报备制度。师生员工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所在单位报备;处级干部向党委组织部报备。

二、继续做好精准排查、及时处置工作。做好师生员工、校内临时务工人员排查统计工作,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按时上报人员健康信息,精准掌握暑假期间师生员工、临时务工人员行程动态和健康状况。重点关注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潜在风险人员,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师生员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排查、诊治,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告知所在学院、部门,出现疫情及时上报两校区指挥部、按学校有关预案及时规范处置。

三、加强健康教育和管理。指导师生员工和家属居民做好暑期个人防护,健康饮食、合理作息、加强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四、严格校园安全管理。暑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入校。教职员工进校需凭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校内离退休职工、家属、租住人员、临时务工人员凭核发证件出入,并配合安保人员查验。因其他特殊情况,需进校的外来人员,由校内相关单位办理申请审批手续后进校。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食品卫生、消防、校内交通等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五、做好应急值班值守。暑假期间,学校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每天有1名校领导在校带班,总值班人员须在岗值班,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工作,如遇重大事项或紧急情况须及时向带班校领导报告,妥善处理。雁塔校区、长安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合理安排值班,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处置好突发事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值班工作,做好值班安排,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证到岗到位、通讯畅通。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