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西安市疫情多点多链条散发,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较大。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自觉担当。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履行好“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履行防控义务,主动配合防疫工作,按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二、倡导减少流动。根据雁塔区和长安区疫情防控的要求,师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原则上不出市,不跨区流动,不前往市内有高风险区的街道或相关涉疫区域、场所。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点对点”往返,自觉落实“四不”要求,不参加聚餐,不聚集和聚会,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倡导加强自我防护。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在校园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每日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完成各项疫情信息报告和统计工作,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不谎报。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健康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

四、暂停外卖,谨慎网购。近期暂停外卖,杜绝通过围墙围栏收取外卖;倡导尽量不网购,尤其避免从高风险区网购物品,收取快递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签收快递时保持安全距离,拆封快递后做好个人手部消毒清洁。

五、倡导志愿服务。各级党组织要动员师生员工在做好相关培训和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防控事关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需要我们有坚强的斗志、坚定的信心,团结一致,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努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共同守护健康平安的西法大!

学校疫情防控办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