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与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税务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3月1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与我校合作签约暨“税务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峰,校长范九利出席仪式。副校长张荣刚主持仪式。

会前,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会见了包东红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仪式上,包东红、范九利共同为“税务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刘峰、张荣刚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力支持”三个方面,通过共同设立“税务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探索税务应用型人才多元化立体培训模式,推动税法理论研究与税务执法实践相互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法治税务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实现双方在各自领域内高质量发展。

范九利指出,学校与陕西税务渊源深厚,双方合作基础坚实,发展前景光明。双方共建“税务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化政府部门与高校交流合作,实现财税法治理论研究与执法实践相互融合促进,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财税法治人才的务实行动。学校将服务保障好“税务法治协同创新中心”运转,真正使其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创新高地,与陕西税务携手,打造合作典范,共同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包东红指出,西北政法大学是历史悠久的红色法学名校,历史底蕴厚重、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突出,是支撑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学术殿堂、创新高地和人才摇篮。他指出,当前税务干部知识更新、能力提升迫在眉睫,征管改革理论创新、成果转化需求强烈,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设立“税务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交流、精诚合作,努力打造高水平协同发展共同体。他表示,陕西税务将与西北政法大学一道努力,培养优秀杰出的财税法学人才,做出最好最优的科研成果,在合作层次、合作水平、合作成效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双方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科研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经济法学院、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办公室、法规处、人事处、教育处、科研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