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聚焦“三个年”】学校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4月22日,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平安陕西建设、安全生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武军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攻坚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学校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清廉校园建设,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主动提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和素质,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牢牢守住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的底线。要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弱项,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安全稳定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优化突发安全事件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常抓不懈,压紧压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要将日常工作抓实抓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要严守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加强队伍建设,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做好重点人群的心理调适,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