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陕西省人民调解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11月21日,陕西省人民调解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民商法学院资料室举行。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我校副校长张军政出席揭牌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洪汉平,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调研员张祥彬,省高院立案庭专职党务副书记袁俊杰,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华文胜,省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宋新庆,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有关负责同志、人民调解员代表、民商法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华文胜主持。

成立陕西省人民调解培训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部委《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旨在强化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推进人民调解理论和实践创新,全面提升我省人民调解员队伍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人民调解陕西升级版,实现资源整合、合作共赢、教学相长。

麻仁伟强调,基地成立后,要围绕构建新时代大调解工作格局、调解工作的新特点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努力把基地打造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西北一流”的调解员培训平台,研究成果领先的科研平台,教学实践的转化平台。同时,要就人民调解工作开展理论研讨、学术交流、学习考察等相关活动,为西北政法大学师生开展考察调研、实训实习等提供便利条件,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的研究成果。

张军政首先代表校长杨宗科对各位领导和调解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陕西省人民调解培训基地是双方继4月9日发起成立陕西“一带一路”律师学院之后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民商法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创新合作机制,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为“完善人民调解”“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做出新的贡献,在推动地方法治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把培训基地办出特色、办成精品。

民商法学院民事诉讼法教研室主任董少谋和“全国调解能手”、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袁旗寨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兴无先后作表态发言。张祥彬、袁俊杰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期许和宝贵建议。

仪式最后,麻仁伟与张军政共同为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