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三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第三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逐一汇报重点工作和专项任务完成情况,报告了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情况。

校长杨宗科在点评时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亮点不少。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砥砺红色基因育人初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取得显著成效。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的教学组织和师资培训,持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社会化宣讲,受到广泛好评。夯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加大精品课程建设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千方百计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完善科研创新体系,明确省部级科研平台、实体性研究机构归属管理。推进开放办学,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大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完善学校法治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学校法治工作专责机构。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出台1个总规划和6个子规划,明确了奋进“十四五”的战略路径。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维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总体来说,年度工作进展还不平衡,工作中还有痛点、堵点,干部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不强。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冲刺完成年度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期末有关工作;要强化大局意识,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学校通过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印发工作要点,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召开双月点评会,压实各方责任,工作总体推进平稳有序,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够,工作成效还需进一步提高。他强调,一要抓紧抓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制定相关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广泛学习,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主动学习,吃透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扎实推动全会精神“三进”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省委巡视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的贯彻落实。二要紧盯不放年度尚未完成的工作,发力推动,加速完成。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适时开展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为开好第四次党代会奠定基础。要提前筹划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目标责任考核、教职工年度考核等工作,切实发挥好考核的导向作用。要对学校印发的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清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划、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等专项任务进行“回头看”,及时跟进,评估督办。要抓好党建述职评议反馈意见、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校内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下大力气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做实做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好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实现隐患排查、整治、销账闭环管理。要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加强舆情引导,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当作对学校工作的一次政治巡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切实改变作风,树立全局观念、协同意识,强化工匠精神,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大事、难事、要事、急事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推动年度工作落实,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