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样板党支部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样板党支部建设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假期第二次线上集中学习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2月1日晚,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第二次线上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全宇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制定完善学校相关制度,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正确认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力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尊重每一个党员的主体地位,做好党员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宽党员行使民主权利的渠道。

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推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修订“三重一大”实施办法,推动建立完善师生权益维护和救济制度、纠纷解决机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快构建学校依法办学、教师依法执教,社会依法支持和参与的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准确把握文件精神,结合编制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明确改革重点任务,推动岗位编制管理、教师职称改革、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具体要求落地见效,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还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次学习研讨活动,6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