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样板党支部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样板党支部建设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和加强法治文化、高校法治有关文件集体学习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及测评指标。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全宇主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微课”系列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6名党员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交流学习心得。

蒋国纲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赵全宇同志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围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与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要求,要扎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丰富形式载体,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依法治校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学校法治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依法保障学校、教师、学生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学思用贯通,把握大局大势,积极参与编制学校 “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谋划好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紧盯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十四五”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增强攻坚克难能力,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