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公告通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校内住户:

当前,省外部分地区疫情高发多发,我省仍面临很大的疫情输入压力,414日西安出现社区筛查确诊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多个城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按照省市区有关文件要求,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决定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禁止入校,校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需出入校园的,须履行审批和请销假手续。就医等紧急情况,按防疫要求通行。进入校园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二、两校区人员减少跨校区流动,教学工作线上开展,辅导员、行政人员和必要的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到校上班。校内实行分区域管理,采取物理隔离方式,划分家属区与教学区,两区域之间人员尽量不流动,必要的工作人员凭工作证、通行证出入。

三、原则上不得举行聚集性活动。校内公共区域严格执行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加强图书馆、教学楼、浴室、餐厅、超市等室内场所的管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错峰限流、通风换气、隔位就坐等要求,鼓励购餐打包带走。

四、做好师生员工的水、电、网络等服务保障工作,稳定食品物资价格。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工作。

五、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安排,规范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出现密接或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并落实管控要求,迅速完成流调工作。

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人、车、物品入校的消毒消杀。加强校内经营户的管理,对快递点和快递员统一管理,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实行非接触式配送。

七、相关部门要加强正面引导,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回应师生关切。

八、校内各类人员要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聚餐,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网购,尽量不点外卖,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体温异常、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备,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医。

九、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形势严峻地区旅居史的,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过同时空、同轨迹交集的,收到健康提示短信及健康码异常的,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社区、物业报备,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维护好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解除封闭管理时间,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另行通知。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