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陕西省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讲话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深化纠治“四风”,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建设清廉校园。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夯实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团结凝聚师生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全力保安全、守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逐项抓好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常态化做好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加密校园巡查,补齐短板弱项,抓好细节末端。要推动管理力量、服务保障力量下沉一线,做好政策解释、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优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第一时间回应解决师生困难,为师生营造暖心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要统筹好学校事业发展,对标落实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抓好“双一流”建设、毕业生就业、岗位聘任等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要求不降低、任务不减量、进度不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