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开展疫情防控警示教育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学习中共陕西省委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档案工作的意见》,进行疫情防控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发挥制度的规范、引导、激励、约束作用,打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同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将学习规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组织观念,创造有利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环境氛围。要以解决能下问题为重点,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动态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做好核实认定,推动能上能下常态化。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有针对性的强弱补差,提升档案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健全档案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加强档案工作队伍建设,将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突出档案工作重点,进一步健全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做好档案业务教育培训,加大档案工作宣传力度,发挥档案资料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从查处的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极端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重点要害部位,前移防控关口,深入服务保障工作一线,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逐项逐点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工作协同,各负其责、各担其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紧密衔接、有序推进,用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实效

校纪委机关、组织部、巡察办、学工部、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门诊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