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走访调研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210午,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孙昊亮带队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调研,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罗智勇,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吴兆祥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党务廉政专员肖利纯参加了会见,双方围绕深化庭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智勇对孙国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多年来给予第六巡回法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第六巡回法庭及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基本情况。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作为法学教育领域的五院四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上有着显著优势,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优质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孙国华向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西北政法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与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的联系,不断深化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

范九利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情况,他指出多年来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往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希望双方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

在自由交流阶段,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双方应进一步完善庭校双向交流合作机制,通过庭审进校园、互聘授课、合作研究、教师挂职、学生实习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教学科研与司法实践有效对接。

会前,孙国华一行参观了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展室。学校党政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刑事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等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