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有关会议精神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2月8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雁塔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2023年春节团拜会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赵一德在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2022年度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起来,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发挥学科优势,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学术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极大鼓舞了全体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全年工作,不等不靠,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部署,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化科研评价改革,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以高质量的科研创新、资政建言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持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全过程。要紧盯各类违规违纪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育人氛围。要扎实组织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严要求、守规矩,强作风、勇担责,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任务落实到最末梢,把责任压实到具体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矛盾风险化解能力,强化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及时研究制定措施并抓好落实。

纪委机关、党群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