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院校合作推进座谈会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7月17日上午我校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校合作推进座谈会在雁塔校区举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谭滨、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

郭武军代表学校向谭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上海高院与全国22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人才培养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上拿出可行方案、趟出新路子,为院校深化合作、共建共赢提供了更大平台。他希望双方从畅通合作交流渠道、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推进机制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推进合作协议有效实施,取得实效,为法治人才培养、中国式法治现代化贡献力量。

谭滨表示,上海高院高度重视与全国22家院校的合作,认真落实贾宇院长在院校合作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制定了详细的院校合作实施方案。并从“高院抓总、统分有度”的合作模式、“聚焦重点、层层推进”的合作领域、“点面结合、系统集成”的合作方法等三个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在企业合规、反恐、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马锡五审判方式、能动司法等领域走在了前列,具有独特的研究优势,希望双方在这些领域深入合作,携手共建,打造院校合作品牌。

院校双方人员围绕学生实习实训、课题合作、互聘互派、课程建设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高院干部培训处、干部处、机关党办、法治宣传处、研究室,学校党政办(法治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