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安市信访局来我校调研信访工作法治化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7月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苏继文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围绕“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座谈交流。校长范九利,市信访局副局长郝林杰、段淑娟出席座谈会,副校长孙昊亮主持会议。

范九利对苏继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省部级干部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上强调,要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全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提供了重要指南。他表示,学校愿发挥学科与人才集聚优势,积极对接信访法治化建设需求,围绕信访工作开展有组织科研,总结提炼西安信访工作的先进经验,打造特色亮点品牌,为西安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苏继文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为国家特别是西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他指出,信访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渠道,只有在法治轨道上运用法治方式,才能充分发挥信访工作的作用。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既是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回应社会关切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信访工作运行法治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共同挖掘西安信访工作特色实践,凝练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共同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合作开展信访课题研究、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等达成共识。

会前,苏继文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张汤墓遗址博物馆。市信访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综合指导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信访局督查专员、法律顾问陪同调研,学校法治办、教务处、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