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以案促改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7月21日下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以案促改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以“深入查摆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为题,副校长李玉朝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校长助理汪世荣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题,宣传部部长戴鲲以“加强宣传思想干部作风建设”为题,作专题发言。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提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作风建设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大力改进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一要紧盯“干部”这个作风建设的载体,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要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用好不同年龄段干部,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着眼事业发展实际,依事择人、因材施教,重视做好干部培养储备工作;要用好“三项机制”,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为担当者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要对以往查摆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开展“回头看”,检查是否改彻底、改到位,尤其是师生反映的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跟踪问效。三要密切联系师生,展现新气象新面貌。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听取意见建议,畅通与师生联系沟通的渠道,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作风的改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