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4月30日下午,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在长安校区召开第八次会议,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4月27日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方案,部署安排了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后教学管理、就业和疫情防控工作。

孙国华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前功尽弃。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发展需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环节,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进行。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工作落实,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孙国华就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促进毕业生就业摆上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院领导班子、导师、辅导员等不同群体作用,将稳就业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同时要加大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二是招生就业处要做好“云招聘”“云指导”,加大就业帮扶,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全校各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责,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三是要充分发动各地校友会和各类校友资源,做好就业信息开源,最大限度创造就业机会,努力形成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新格局。

杨宗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一以贯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精心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针对省教育厅开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细化工作方案,逐条落实整改;针对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关切,要认真调研,制定精准的解决对策,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要把握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和阶段要求,因时因势、找准着力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