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党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党内法规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要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在五育并举上下功夫,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不断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积极服务国家稳定安全、“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为秦创原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法律服务,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使纪律要求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体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让制度优势充分释放出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1年校内第一轮巡察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结合省委巡视学校党委,完善学校巡察工作机制,以巡察监督有效贯通各类监督,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有关制度,以务实的举措狠抓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