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在我校举行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12月1日,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普法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共同主办,凤凰网陕西频道承办的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冠军,省关工委副主任雷群昆,省委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丛教,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可小闹,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省妇联副主席杨乐,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平,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副书记郭武军等出席活动。

孙国华在致辞中指出,法治文化是法治建设的根本支撑,是法治社会的精神要素和文化土壤,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西北地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和陕西省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西北政法大学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学校法治文化建设,坚持用红色法治文化铸魂育人,坚持带头开展普法宣传,自觉把法治文化建设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促进社会法治思维培养、法治知识教育、法治理念普及、法治思想传播、法治氛围营造,不断提升学校法治文化建设水平。他表示,通过集中展示一年来全省高校法治文化建设的成绩,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相信必将有力推进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还为高校“十佳创新普法活动”、“五个一”优秀作品、“法典先锋”冲关答题挑战赛获奖选手、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大学生法治文化建设“五个一”优秀作品奖、十佳创新普法作品奖。

据悉,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先后开展了大学生法治文化建设“五个一”作品征集活动、高校“十佳创新普法活动”征集评选、“开学第一课”普法小课堂、高校大学生“法治与文化”主题辩论邀请赛、“法典先锋”冲关答题挑战赛等一系列法治文化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推动高校法治建设,在全省营造了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区)依法治市(区)办、司法局负责人和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成果汇报活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