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一行赴山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书记李平安一行赴山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签署“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10名山阳中学学生颁发“秦仕执缨”助学金,山阳县委副书记关汉杰会见并主持会议。

孙国华在座谈讲话时表示,学校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优势特色,深化帮扶育人,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助力山阳乡村振兴建设起好步、开好头。他指出,一年来,校党委专题研究工作计划、听取专题汇报,立足特色优势,坚持扶志扶智结合,培训专业技能,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发挥特色平台作用,服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组织师生志愿团队,扎实开展专项实践活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山阳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连续4年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双百工程”先进单位,多名师生荣获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他对荣获“秦仕执缨”助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勇于砥砺奋斗,增强能力本领,用奋斗装点青春亮丽的底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过程中积淀自信、增强本领;不断修身立德,锤炼品德修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获得精神养分,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打牢道德根基;牢记积跬步以至千里,积懈怠以致深渊,日积月累,不断前行,创造人生新高度。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关汉杰介绍了山阳县情及教育帮扶基本情况,对我校多年来“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山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对俞皓庚同学的担当与情怀表示赞许。他希望,受助的同学要心态阳光、感恩奋进、志存高远,山阳有关方面要持续扎实推进以生为本的素质教育,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对接落实好协议,进一步推进校县在社会综合治理等领域的合作。

“秦仕执缨”助学金设立者、民商法学院2019级学生俞皓庚同学,受助学生代表方槺作了发言。俞皓庚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做时代的奋斗者。方槺表示要坚持不懈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党政办、校乡村振兴办、学工部负责人,山阳县科教体局、山阳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机关党委 摄影:崔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