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样板党支部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样板党支部建设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11月2日晚,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以“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全宇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

范九利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工作进度,冲刺年底收官;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及时做好平急转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全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充分发挥党政办公室前哨后院作用,扎实高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细落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聚焦学校重点任务、重要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建议,不断强化督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上级防控要求和学校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