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样板党支部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样板党支部建设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3月12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赵全宇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的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在深入学习、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征集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赵全宇代表支委会报告2020年支部建设情况,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和支部对照检查情况。支部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重点对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自我批评画像准确,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效果。

孙国华在发言中表示,共产党员开展自我批评的根本动力来自党性,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大胆开展批评,帮助同志发现缺点、改正错误,团结同志一道前进;要涵养虚心接受批评的胸怀和气度,胸襟开阔、诚恳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们要时刻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行为规范,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追求卓越;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健全激励关爱机制,齐心协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胡昌日在点评中指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原因分析透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希望,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立足办公室工作特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练就过硬本领;要发挥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