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样板党支部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样板党支部建设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8月2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学史力行”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全宇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支部党员围绕“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思维方式、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中省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以及学校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落实学校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筹备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做好校内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完善校院两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落地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组织好全校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大风险隐患整治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心里记着学校的大事、要事、难事,手里抓着学校的大事、要事、难事,不断强化作风,提高工作质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