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样板党支部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样板党支部建设

党政办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11月1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传达学校2021年第三次双月点评会议精神。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全宇主持会议。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清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蕴含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干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和实践,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一天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双月点评会要求,赵全宇强调:

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其他新媒体手段,加强集体研讨学,主动展开自学,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紧盯年度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加紧完成。加快修订学校合同管理办法、“三重一大”决策办法等制度,认真做好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确保任务见底清零。要完善督办工作机制,对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清单等各类清单、方案有关今年的任务,开展“回头看”,加大对责任单位特别是牵头单位的督办力度,推动学校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每位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至少为师生办一件实事好事,不断提高办公室服务水平。

三要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完善安全稳定风险台账,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加强排查、整治、销账闭环管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好巡视组深入开展工作,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加快推动整改,做到既有当下改的措施,立行立改,也能举一反三,不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五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全局观念、协同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学校的大事、难事、要事、急事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好“三服务”职能,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