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回信和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和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深入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学深悟透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真信笃行伟大精神,强化实干担当,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不断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赓续传承伟大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学风。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将学习回信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不断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推进创新型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和落实中省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及学校“十四五”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教师师德考核办法等有关制度。要做好教师关心关爱工作,完善谈话谈心、调研走访等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教师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在“三进”工作上有新进展,在传承红色基因上有新亮点,在研究阐释上有新成果,在增强组织活力上有新提升,在强化作风上有新成效。要深刻把握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分析学校党建工作的优势和不足,以健全党建工作体系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突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建好建强思政工作队伍、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把教育师生同服务师生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持续开展系统化的教育、培训、宣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始终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事业发展的先决条件,夯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发生不稳定事件和安全责任事故。

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纪委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