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信息报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信息报送

【陕西省教育厅】西北政法大学成立教职工公寓临时党支部织密社区防护网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陕西省教育厅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201/25/120756.html

西北政法大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职工公寓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的组织建立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做到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重要作用。

——吹响“集结号”,党支部建在战“疫”一线。该校党委结合实际,在长安、雁塔两校区教职工住宅楼成立33个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工作组,选拔百余名下沉社区一线干部和党员教职工志愿者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楼长、单元长,建立临时党支部书记(楼长)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学校住宅区内教职工、家属、居民等的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加强组织建设,牢固构筑战“疫”堡垒。该校加强对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楼长的组织管理,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两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开展工作,与学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负责对住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摸排楼栋住户人员信息、了解住户实际困难和需求、服务教职工和居民生活、协助学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加强舆论引导、组织管理志愿者队伍、及时向指挥部汇报有关情况等。各楼栋建立住户微信工作群,临时楼长担任群管理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

——发挥先锋作用,党旗飘扬在战“疫”前沿。该校将疫情防控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中,把守护校园平安落在行动上,将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楼长及工作组成员打造为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尖兵,联系群众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临时党支部探索“党员联户”特色做法,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在人员登记排查、宣传防控知识、配送物资入户、全员核酸检测、解决群众特殊困难等重点工作中,“举旗帜、亮身份、树表率”,带领党员努力当好抗疫的“先锋队”、群众的“贴心人”,以行动织密社区防护网,用“逆行”筑牢疫情防控墙。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