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2023-07-16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尹雪梅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6月14日下午,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尹雪梅一行到我校调研,双方围绕深化合作开展座谈交流。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孙昊亮出席会议。 范九利对尹雪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积极创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创新高地和法学教育、法律文化交流的重镇,希望国际合作局能在涉外法治理论研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指导和支持,学校将发挥学术资源与人才优势,为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雪梅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西北政法大学在人权研究、涉外法治研究、反恐怖主义法研究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和学术优势,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及西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反恐国际合作、海洋事务国际合作等研究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建。 调研期间,尹雪梅一行参观了学校人权研究中心、涉外法治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研究基地,了解学校涉外法治研究、人权研究、国际法学科建设、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以及期刊建设等方面情况,参加了学校“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和实践创新十周年法治论坛”。 省司法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人权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