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信息报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信息报送

西北政法大学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2019224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召开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西北政法大学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对该校2019年行政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该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攻坚提升的关键之年。2019年该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攻坚提升、稳中求进,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杨宗科分析了该校在全国高校的地位和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从七个方面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坚持以本为本,质量为重,努力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是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提升学科创新能力;四是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以结构优化和素质提升为主线,持续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五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内控体系,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七是强化条件服务保障,切实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健代表该校党委对该校2019年党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牢牢把握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理清工作思路;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做好组织工作;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七是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安全。

西北政法大学纪委书记肖道远对该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2019年,该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五个专项工作为重点,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不断深化三转力度,为切实发挥监督职责提供保障。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该校2019年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二是立足本职敢担当。要激发干部勇于担当的热情,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要引导干部锤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敢于涉险滩、破坚冰,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决策。要激励干部善于作为,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胆识。三是实实在在改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结合实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积极建设节约型校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四是保质保量抓落实。要把工作实效作为抓工作落实的衡量标准,高标准抓好落实。要结合高校特色和学校校情,因地制宜抓落实。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让全校教职工及时准确了解学校年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迅速谋划安排好本部门年度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三是各单位要围绕主线抓落实,紧盯要点抓落实,聚焦成效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要点中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孙颖璐审核:刁巧燕)

上一篇:我校师生参加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揭牌仪式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