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信息报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信息报送

泰国法官培训项目代表团到访西北政法大学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近日,泰国法官培训项目代表团访问西北政法大学。

泰国法官培训项目代表团在西北政法大学交流考察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对泰国法官代表团一行来访交流考察表示欢迎,对该校与泰国高等教育和法律机构之间的良好互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该校是国家培养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人才的重要基地,现有在校学生15000余人,涉及本、硕、博多层次人才培养,有一批在中国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法学教授和专家学者,为双方开展法律教育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该校大力拓展国际交流途径,与七十余所世界知名高校建立了学术合作关系;注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国际合作,近年来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学校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法律教育合作和法治建设中,并已同泰国北大年大学、皇家普吉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相信通过此次泰国法官的来华交流活动,将推动中泰两国的学术交往与合作,以务实的合作共同繁荣两国法律教育的未来。

泰国上诉法院专业案件首席法官卓查伊·如吉尼奈对该校的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与该校寻求司法教育经验、开展法律实务合作以促进中泰两国法律教育合作的意愿。

该校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汪世荣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学术讲座,对纠纷化解机制的政策和制度规范、研究成果、人民调解等内容进行了细致阐述,展示了中国独具特色的传统司法文化,并与法官们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责任编辑:孙颖璐审核:刁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