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信息报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信息报送

【陕西省教育厅】碳中和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陕西省教育厅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109/06/116035.html


近日,碳中和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碳达峰、碳中和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在专题学术研讨会上,武汉大学教授秦天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高利红、鸿舟集团副总裁阳彦字、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皓、该校副教授赵哲分别以《整体系统观下双碳目标法治保障的法理和构造》《气候诉讼的类型及其对关键法律概念的影响》《双碳战略及其技术解读》《双碳背景下法律服务业务的拓展》《碳排放权的法律性质》为题作主题演讲。

碳中和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充分发挥智库优势,不断探索跨学科合作,对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重点、难点、争议点的法学问题展开研究,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