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信息报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信息报送

【陕西省教育厅】西北政法大学民主党派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陕西省教育厅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ongzuoxinxijiaoliu/202110/14/117144.html

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积极收看直播盛况。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民革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张西安说,作为由原国民党民主派为主创建的民主党派,民革对孙中山先生一向怀有崇高的敬意和深厚的感情。作为民革党员,应该以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想引导自己,自觉把振兴中华的理想转化为坚持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以自己的行动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民进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许新芝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回顾历史,我们更加明确,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决心和自信。

致公党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杨蔚林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方针;深刻体会到民族复兴的基本条件在于国家的统一。台湾问题属于中国内政。不容许任何外来势力干涉。

九三学社西北政法大学支社主委冯卫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意义,也客观指出了其历史局限,同时为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擘画了奋进蓝图。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最根本的保障。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下,海内外中华儿女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爱国精神,团结一心,不懈奋进,中国和中国人民一定会如孙中山先生所愿,成为“世界上顶富强的国家”“世界上顶享幸福的人民”。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