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信息报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信息报送

【陕西省教育厅】西北政法大学用“三张清单”压实专项整改责任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陕西省教育厅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208/27/126225.html


西北政法大学以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 “三张清单”压实责任,拧紧链条,传导压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建立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该校聚焦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和省委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与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贯通融合,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问题自查,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做到全面系统检视、联动统筹整改,形成包含主要问题、具体问题表现、具体工作举措的整改任务清单,明确巡视整改落实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工作任务,条目式列出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作战指挥图”,压实各单位工作责任。

——建立流程清单,明确阶段责任。该校对照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将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过程划分为集中学习、研究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改、督导检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总结、深化整改等8个步骤,建立工作流程清单,明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明确各专项整治工作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二级党组织的具体任务,做到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简化、实化、规范化,实现整改落实的流程化、清单化管理。

——建立责任清单,夯实主体责任。该校落实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整改责任清单。校党委书记履行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担任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对学校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负首责、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分别担任专项整治工作组副组长,推动分管工作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责任清单明确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承担的工作责任、负责的整改任务以及时间节点要求,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识落实好巡视整改和专项工作政治任务,落实政治责任,及时调度各专项整治工作组、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整改工作,做到持续跟踪问效、动态监督管理,把整改落实工作做实、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