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政办公室网站!

  1. 首页
  2. 信息报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信息报送

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政办01
  • 浏览量: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418日上午,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开幕。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处老同志代表,外籍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健主持。

在欢快的旋律声中,国旗护卫队、裁判员方阵及各学院方阵依次入场。公安学院代表队身着警服,步伐矫健,英姿飒爽;民商法学院代表队身着红衣,手持红扇,朝气蓬勃;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则在主席台前释放了蓝白色冷烟花……各个学院代表队在口号中融入了各自的专业特点,整齐划一,创意十足。五彩的看台上,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着我校师生阳光、朝气、健康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宋觉宣布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升国旗,奏国歌后,校长杨宗科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为筹备运动会默默奉献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运动员表达敬意。他指出,田径运动会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历来重视体育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崇尚体育、热爱体育,有一支专业的高素质体育教师队伍,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康的号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杨宗科强调,作为肩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的一代,同学们身体健康状况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民族的兴衰和国家的未来。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一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要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美好愿望;二要建设高水平的体育教学,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努力形成一校多品的体育教学特色,激发、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和技能,为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提供重要支撑;三要大力弘扬体育精神,通过体育运动,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将体育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之中,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和品格,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健主持

刑事法学院2017级学生纪乐代表全体运动员进行宣誓后,运动会副总裁判长于婷婷代表全体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表演中,离退休处教职工的广场舞《相逢春天》活力四射,热情胜似少年,展现了西法大人的激情。民商法学院表演的扇子舞《祖国万岁》整齐划一,声势十足,为祖国70岁献上了祝福。经济法学院带来的啦啦操表演《中国少年正青春》充满着青年的朝气,明朗欢快,为运动员们增强了动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团体操《同心同行扬帆远航》深情款款,充分体现了团结一致的体育精神。公安学院带来的枪操、棍术、匕首操和倒功《利刃出鞘》铿锵有力,作战动作迅捷熟练,他们基本功十分扎实,气势如虹。

随着开幕式的圆满落幕,为期两天半的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